close

0_251626_349536845137839_1470919965_n.jpg   

白蠟弧暴王alex心得文

2014年1月13日 10:17

轉貼

作者psp4791 (alex)

看板tabletennis

標題[心得] 捷銳 五木二碳

時間Thu Mar 21 22:43:16 2013

捷銳 碳纖七夾面材--力材--力材--大芯

                 白蠟--杉木--碳纖--4mm巴爾沙

0_548169_349536901804500_1276885518_n.jpg  

正手-->joola X-plode 2.0反手-->joola tango extreme 2.2 

當初想買拍其實是想找一隻  兩面異質的削球板又剛好看到捷銳的做工&夾層組合自由度高就直接密捷銳的粉絲專業但其實他們當時還沒做過幾隻削球板無法推薦怎樣的夾層好卸力,正手又能夠拉出勁道後來想說如果不能確定 那還是別買削球板了不如買支適合中遠台弧圈(本業)  原本的奧洽勉強拿來削球他們表示遠台的話一定要試試他們的碳纖拍(捷銳的主力產品)好咬    速度快    遠台大芯ㄍㄧㄥ的出力道但自己一直很愛純木的手感  不太能接受碳纖(印象中就是很清脆 沒咬到就噴了)經過滿長的討論 最後仍做不了決定(一方面是預算的考量)後來剛好碰巧遇到出清測試拍   價錢實在誘人看到那拍面 白蠟木真的很美 拍柄又是檜木如工藝品一般  癡看著那木紋  就跟捷銳訂下去了今年一月中拿到拍子白蠟面材真的是非常美,細緻柄是兩塊檜木 有檜木味(測試拍有一些使用痕跡)經過一個禮拜試打感想重量 --相對澳洽明顯比較重牽球的部分 --很乾脆,速度算快台內的切 搓球 --很容易切飛,超彈,但如是劈長,球變得很平直擋球的部分 --需要我自己退一點緩衝,不然很容易噴出台反手起下旋 --進的機率大概只有30%,沒進的情況大多是板子撞太多飛掉,進的情況都是板子角度很平,像射飛盤一樣,但幾乎都是致勝球正手起下旋 --非常輕鬆,我一開始打的時候還是用我以前那腰轉發全力的打法,但幾乎都噴掉,一部份原因是還不習慣這隻還頗重的,會尻到邊。但後來開始拉學長的削球時就嘗試輕鬆拉,縮小手臂  帶起來,結果就輕鬆拉進了,後來就比較知道該發多少的力。

  

正手遠台撞擊 --很有力

經過近2個月的感想牽球 --"扎實"(不是清脆感,很密的感覺),習慣速度和力道後,頂多腰轉差不多30度、手幾乎沒出力台內切 搓球 --反手仍容易切飛,常想重切卻切出台,或是明知對方是空球仍切飛反手起下旋 --比較需要包,拍面軌跡不能在一平面上,手腕出去後須往下凹一點反手推撞 --不能全用撞的,拼擺速時仍需帶點摩擦,不然容易掛網正手起下旋--非常滿意,不管是前衝還是LOOP,透板後沖出去才真體會是碳纖,超快。最有感覺的是,發對角下旋球回來之後的閃身正拍滿好拉進台的(斜線或直線都是),害我很少用反手起板。拉削球--現在更能壓迫對方,如果直接衝到對方身體方向,快到會壓迫他削不出沉的球。如果是拉他正手位的話,對方頗常削飛的。(拉削球真的好累,但頗踏實啊)最近把正手換成F1 2.0mm起板的話比較沒XPLODE那麼衝拉削球時常拉出那種二跳急墜的球(頗慢)對方如腳步跟不到  得勉強地摸拱回來寫到這才發現  其實當初最主要的訴求是大芯的感覺  以上都還沒講到遠台對拉 非常的爽  只要不是太傳統的皮基本上都可以腰微轉  撞擊回去(很厚實的FEEL)如果是發力拉回去的話  弧線變化非常大  二跳也竄很快小弟第一次發心得文     文筆頗口語  只能打出自己比較直接的感受總之  就是大推捷銳啦   之前跟他們老闆(應該是) 常聊到半夜兩點多那個時間點還說 他要去壓板了 不能回了從中跟他交換了很多心得  不厭其煩的回答問題  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銳手工球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