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名一同學異質膠打法評測文

IMG_2159-800logo.jpg  

球拍特色簡介:

力材為染色阿尤斯和玄武岩纖維

心得文如下:

GT Crane Revive OFF 評測

*0 命名緣起

這把名子英文是我自己取的(模仿DONIC的命名) 它就是覺曉鶴 一把使我改頭換面的拍子

Crane是鶴,Revive的英文為復甦,除了跟覺曉中文字面上有點相關外,主要還有"浴火重生"的意思

搭配它的玄武岩纖維(火山)與自己打法的改變


PS:後來知道覺曉鶴的台語意思 但後來覺得有點俗氣 因此幫他取這個名子感覺比較優雅&帥氣 離題了..

*1 外觀重量

拿到的覺曉鶴 重量94.5G AN柄 貼上海夫白鯊II與Tibhar Grass Dtes 長顆無海綿,總重147.5G拍子外型非常的好看,拿起來的話重心偏虎口前面一點,可能是我配置關係,如果配兩面平面,重量應該是會偏頭。使起來雖然很輕,但因為跟之前拍子弧爆王比多了10G左右(相同配置)所以剛開始拿還是會有點沉澱感,但是久了就好了。握柄也非常人體工學。


*2 正手手感

正手打起來不像是加料很重的感覺,還蠻像純木的。控球擋球很穩定,跟別人牽球來回50以上是常有的事情,穩定性整個勝過以前的白蠟弧爆王一截。拉球方面表現非常出色,弧圈方面還有起下旋一直是我的短處,但這把crane off 咬球感覺贏了弧爆王不少,弧王如果發力不好,容易球質低落或是亂飛,而crane off 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忠實,發幾分力就回饋幾分給你,同時極好的起下旋能力也能補足我較弱的正手相持部分,而防守更是一絕,基本上擋回去的球不容易出台,也不會太短或冒高而球質跟弧王也是各有特色,弧王擋球以BALSA作為洩力,crane off 則是借力使力,又十分好控制。

正手出色的地方在於相持,速度本身不慢但要發力才能夠去激發出本身威力。

 


*3 反手長顆

首先要說的是crane off 這拍子 它因為手感很忠實,因此對於以變化為重來說的無海綿長顆防守打法,它太乖了!以前的長顆怪異度整個消失很多,雖然還是有變化,但對我來說已經相當陌生。

反手顆粒扣殺速度不慢,適合攻擊,防守則是偏向借力,防弧圈意外的好,基本上不容易噴,但比起弧王,擋球時機要更往前,比較不容易失誤。crane off 手感跟弧爆王差距蠻大的,因此為了適應打法在一開始造成了很多的不適,原本的防守純擋球戰術在這把拍子上要砍掉重練,對於對手的球必須主動出擊,擋球也要稍微用點巧勁才會有質量跟變化,更要配合正手攻擊跟相持,才能發揮它的特色。

 


*4 心得

Crane off 大大顛覆了我顆粒使用方法。在前幾篇評測時,我的顆粒打法並不以攻擊為主,都是防守型居多,而且重視洩力,因此有時會覺得拍子過於太彈(1代胡桃木異質)或是手感非線性很吃當下手感(2代檜木+KC)。拿到弧王後,果然我反手長顆反旋轉/怪異都大大增強,對手異常的難受,回球也都很詭異奸滑,但後來在比賽中開始漸漸意識到,一直仰賴反手的防守跟怪異度是不行的,當初GT老闆也跟我開導不少觀念,因此換成crane off 之後,我就非常在意它的手感。在測試crane off 時,前三天普遍想法都是正手相持力大增,顆粒的威脅弱很多,但後來想想,這也是對自己轉換打法&擺脫依賴性的一種考驗,而打了一周後,漸漸地發現自己在比賽中來回球變多,也開始找到了對正手的自信,這是一把可以訓練主動攻擊意識,防守又非常不錯的一把板子。在比賽時,它可以是一把絕世神兵,也可能只是普通的武器。

crane off 這兵器不像倚天劍那種本身銳利,程度普通的人拿到此劍就能戰勝跟自己差不多或高一階的對手,它非常吃重使用者本身的手感跟基本功,crane off 提供的是很好的容錯性與大量的穩定性,讓使用者掌握得住球,但之後質量與球速的提升就要靠使用者本身運用,才能達到真正收放自如的境界!如果只是純粹依賴它的性能,那它給你的就是忠實回饋...你最原始的實力 ,如果運用得當,就是攻守兼備的絕佳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銳手工球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