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銳白蜘蛛中直5+2 內力結構評側文

首先介紹自己打法‧中直正手弧圈反手橫打完全不推檔(類似王皓打法)
但走位比較接近馬琳大部分用正手‧因為對於蜘蛛碳特殊之手感嚮往已久‧
但中直非常難夠買也沒得挑選‧後來打過朋友的橫板蜘蛛碳以後覺得不適合自己‧
覺得這板稍為改硬一點跟彈性大一點應該不錯打‧

發現捷銳剛好出了同結構的白蜘蛛‧於是定製了一隻‧

此拍結構為淋巴-阿尤斯-克維拉碳-桐木-克維拉碳-阿尤斯-淋巴  85g  6.4mm
膠皮:正手世奧德突破44度‧反手VTEC #7 39度‧全拍重167g
實測:由於之前都是打純木五夾居多,對於這隻5+2內力結構的拍子‧
一開始的感受是非常硬挺‧

整體剛性很強,幾乎沒有型變效應‧
但因為碳深藏再淋巴木跟阿尤斯底下,些微的凹陷效應還是比一般碳拍稍微明顯的‧
這樣的第一個好處是非常穩定,尤其是檯面的戳球‧
或者半出台的下沉球削球都非常的穩定‧
對手常常會被我的長削嚇一跳,手腕輕輕一扭就比對方想像的旋轉很多‧不容易看出‧


配皮來說正手我用了很少見的Sword 突破‧
特意配了軟一點的海綿‧
這張皮的特色就是介於德皮跟大陸皮之間‧
且旋轉特別好咬合
(因為特殊的齒輪設計)
因此海綿不死硬且較有彈性‧
但上膠還是夠黏且非常容易製造旋轉‧
用在這塊板子有調和的效果‧
因此正手來說製造旋轉跟弧線的能力都沒有問題‧
基本上就跟一般的
5+2碳拍差不多‧
跟純木五夾比咬合的時間還是短了不少‧
以中直打法來說個人認為咬合時間稍微短了一點,也許用在新球感受會剛好抵消一點‧
拉弧圈時引拍位置要稍微再放低一點剛好就可以修正了‧
適應來說沒有什麼問題‧反面的話橫打跟擰球比較困擾‧
由於板子太彈且有一點點硬‧
非常不好控制‧
這部分我用了控球最好的
VTEC #7 且使用39度來打‧
算是可以彌補一下‧
這樣的組合即使是中遠台反手拉也可以用七八成力拉弧圈回去‧
可見得板子真的很有力‧


整體來說這板子就是彈且快,非常的穩定,重心也偏中間‧
用了這拍以後整個防守能力反而大增‧雖然彈力很強‧
但球非常的穩定對方一攻擊只要一退台跟上腳步都非常好防守‧
檯面球也不容易失誤‧

正手建議多帶一點點撞擊會非常的好打‧
球質會馬上上升‧
但如果習慣標準弧圈打法
(非薄摩擦)可能會弱一點‧
另外發球也沒什麼問題,由於是內力結構‧旋轉也很好製造‧


整體來看,我覺得整體拍子穩定度好但攻擊少了點變化‧
如果還要再定製一隻我會想要改薄一點增加一點型變效應會比較適合中直‧
但相對來說我覺得這結構非常適合橫拍打法‧
我用橫拍打法來打威力非常的強‧由於天生的手腕揮動方向,
橫拍在拉弧圈時自然就會有一定的擊打,剛好非常適合這隻拍子‧

中直的話我會希望大芯薄一點或者軟一點‧
不過當初我希望擊打多一點,所以老闆才幫我做厚一點,看來是我自己判斷錯誤
(苦笑)
我自己也試過正手貼日皮或者德皮‧基本上都不太適合‧
太彈並不是控不住,而是導致弧線的選擇變少‧
變化也變低‧這拍貼中等彈性的皮就夠了‧
剩下的可以盡量選擇容易製造旋轉的皮來應對‧
或者是以撞擊為主近台快攻的就不在此限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子 結構
    全站熱搜

    捷銳手工球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